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178. 要還的

曾經說過的不可割捨 , 到最後 , 也不是因為習慣而瓦解了嗎 —— 題記


自己曾經說過 , 沒有文字便無法生存 。也曾說過 , 無論如何都要在文筆裡面遊走 。但是 , 到城市求學後的日月卻漸漸與這一切走遠 。我才發現 , 有很多事情不是曾經說過多麼深情變永恆不變 , 唯一不變的 ... 好像真的就是一直改變 。

過去的日子被我瘋狂揮霍 。情感 、時間 、青春 ... ... 每一次就像是潑水節那般 , 揮霍無度 。揮霍之所以存在 , 可能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擁有本錢去浪費每一件小事 。而 , 每一件小事的任性在日後集體往自己的良心索求的時候 , 你會發現 , 這一切都是要還的 。或許已經忘了自己欠下誰的債 , 但是卻深刻記得 , 曾經有一個某某在自己的手下被自己任意剝削 、糟蹋  。自己把別人抓在手裡任意蹂躪時的感覺 , 就像是 , 自己躺在良心下被隨意踐踏那般 —— 痛不欲生 。

當自己還可以好好、好好地去減輕傷害的力度 、大言不慚地說著"當個好一點的人"時 , 往往那會是最瘋狂踩踏別人的時候 。到最後 , 事情發展到一種無法挽回的地步 , "當個好一點的人"這句話就像是一刀刀插進自己的心臟 , 不深不淺 , 絕不馬上讓你斷魂 , 卻勝於凌遲的良知霸凌。最後的最後 , 少了自我同情的資格 。

每段日子都會種下不同的孽障 。如果有一天 , 你發現你已無法償還 , 你會怎麼辦 ? 可惜 ... 


>>>>>>>>>>>>>>> 後語 <<<<<<<<<<<<<<<<
每件事情
錯了 , 都要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