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175. 距離不是距離

曾經 , 我以為那是因為距離的問題 —— 題記



我覺得最糟糕的事不外是你突然發現原來不是因為不習慣一個地方而討厭著一切與它有關的事物 , 而是因為不再喜歡那事物而討厭起了整座城市 。我指的是廣播系和吉隆坡 。以前 ,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不喜歡城市的生活 , 所以我對於自己學的東西始終只停留在為了負責任而顯得非常熱衷的程度 。

今天 , 在微信的漂流瓶跟一個現在正在astro做會計的人聊天 。他說他很有性趣轉去production的位置但是因為他是會計出身所以非常需要幸運和機會 。他向我介紹了很多適合我的部門 , 一大堆什麼astro radio什麼的 ... 我才發現 , 我沒有熱誠 。有興趣和沒有興趣的差異是很大的 。當你對一件事情有興趣的時候 , 你會連帶它身邊的事情都留意起來 , 如同 "愛屋及烏 " 。但是 , 只要你是沒有興趣的 , 你會連最基本的東西都不想要去理會 。那個只是在漂流瓶哈拉的人讓我正視了一個問題 —— 我除了責任以外 , 我已經沒有任何繼續下去的動力 。那人甚至對我說有夢就要發 ... 天 , 那簡直對我是一種諷刺 。

從前所以為的距離問題而讓我澆熄夢想之類的想法在現在顯得幼稚和無謂 。距離開學還有2-3個星期 , 當我看著我一個Sabah的朋友已經回到kl的時候 , 我竟然有一種茫然的感覺 。我會覺得那肯定是因為夢想推動她千里迢迢跑到這裡 , 不惜飛機票 、不惜距離地為夢想奔跑。而我 ... 卻活在一場夢中 。如果夢始終會醒 , 那我想 , 明年的4月之後 , 我將會覺醒而解脫 。



>>>>>>>>>>>>>>>>>>>>>> 後語 <<<<<<<<<<<<<<<<<<<
倒數總是太沉重
一步一步往前并忘記時間
或許更輕鬆

2 則留言:

  1. 其實我現在也有點後悔的感覺選了出版。
    但是沒事,反正不能轉專業了,就好好讀完這一段時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邊的人可以讓我看見以後步出社會將會和大該怎麼樣的人格的人合作
      我總是覺得當我走不進大學的圈子
      我將走不進以後的圈子
      大學很短 , 但是未來很長

      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