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174. 每年一天

生日是噩夢 —— 題記



爸爸今天生日 , 這讓我措手不及了一整個晚上 。為啥會措手不及 ? 只是因為我身邊沒有了姐姐們 。每一年的生日 , 不管是自己抑或是家人的 , 我都是能逃即逃的 。我害怕生日 , 因為我害怕必須要很開心的日子 。我不懂 , 像是一種超級無聊的感覺 —— 我很怕在別人面前開心地笑 。我指的是 , 那種有節日性的笑 。也是那個朋友 ....... 現在想起來 , 我才發現那個朋友真的問過我很多、很多亂七八糟、不關痛癢的問題 。他問我 : " 那麼如果你的交往週年紀念日 , 你的男朋友跟你慶祝 , 你要怎麼辦 ? " 我那時直接告訴他 , 到了再笑 。orz 。現在想起來 , 靠 , 他問的問題可以正常一點麼 ?!..... 又好像 , 我才是最不正常的那個吧 ? 



因為我有問題 ............ 因為我有問題 。



我不是第一天知道自己有問題 。不論是性格、心態還是什麼、什麼各方面 , 我都是一個怪咖 。別人知道別人的地雷會盡可能閃躲 , 而我有時會故意去觸碰 , 正當我覺得我想要被人罵醒的時候 ........ 卻也在後來 , 我根本只是越來越不清醒 。



爸爸生日的今天 , 他和二姐姐的對話讓我感到傷心 。我果然不是一個懂得甜言蜜語、油腔滑調的人 。歪說這些 , 我連普通的溝通都已經有問題 。每一次生日 , 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噩夢 。許願好像成了必做的事情 。我討厭生日蛋糕正因為生日蛋糕的存在就代表需要許願 。在人群中 , 雙手合十、閉上眼睛的動作只會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全 。其實 , 每次我在閉上眼睛的時候都沒有許願 。我只是感到心跳加速、非常緊張 , 我會猛然開眼睛 , 然後把蛋糕上的蠟燭吹熄 。我閉上眼睛的時候都只是在想著 , 過了多少秒 、過了多少秒 , 這個時間點許願完畢算不算合理 ? 這些問題和感覺統統都可以輕易地毀掉一個生日 , 而我偏偏每年進行 。



我很喜歡我中學的年代 ....... 朋友非常了解我 , 知道我不喜歡生日 , 因此他們都會選擇在一大早看見我的時候 , 抑或當我伏在食堂的桌子小睡等duty的時候 , 突然靠在我背後然後對我說 : " 生日快樂 , 阿san !!!! " 我突然很想念我的中學朋友叫我的方式 。廣東話 、像是我家人叫我的方式那般叫我 "阿san" 、語調卻比任何人都要亢奮 ( 就如一群白癡那樣 ) 、明明是我生日卻比我更要卓悅百倍 、在我生日前幾天一直秘密聚在一起 , 當我靠近卻散開 .... 在下課的時候 , 會推著我去檔口面前問我一句 : " 你一定是要吃tom-yam對不對 ? 對不對 ? 隨便叫 。" 然後我就會挑我很喜歡吃的炸雲吞 。然後圍在一起 , 在只有prefects 和老師的食堂 ( prefects提早下課 ) 打打鬧鬧 。那些好像一定是生日的日子被他們淡化成為普通日子 , 沒有誇張的慶祝和籌備 , 我很懷念那些因為他們而變得毫無壓力的生日 。很幸福 。  



我最終還是覺得 " 生日快樂 " 很難啟口 。我不懂 ......... 或許我真的有問題吧 。隨便 , 習慣就好 , 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語 <<<<<<<<<<<<<<<<<<<<<<
隨便
習慣就好
生日快樂


2 則留言:

  1. 不会怪。或则说我也怪。
    我对生日庆祝也很无措的说。呵呵。
    一直想说,不要走过来跟我说生日快乐拜托.....

    回覆刪除
  2. 我还特地去告诉朋友说,不要帮我庆祝生日呢!
    这个嘛,好像更怪~~

    回覆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