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172. 放飛

離考試不足12個小時 , 我只懂 , 若不讓自己沉靜下來 , 我就要死了 —— 題記

[ 攝於KLCC ]

我覺得我最近在不斷消磨別人的耐心 。嗯 ........ 或許我該這麼說 , 是愚昧無知 。不知道呢 .... 我越來越討厭思考了 , 也越來越不想要處理任何事物 。說實在 , 每天活在那種要不斷解決問題 、回答問題、處理問題的生活裡頭好像已經把我的一切精力都消磨掉一般 。如今 , 我只想輕鬆一下 .... 無法來片kit-kat 。

有人說我的笑點很奇怪 , 很多不好笑的東西都讓我狂笑不止 。嗯 ............ 其實 , 你有沒有發現 ? 我的笑點來得快 、去得快 。請別問我 : " 你剛剛在笑什麼 ? " 我會說 : "好笑啊 !" 其實 , 我很多時候已經找不回那個笑點了 。我可以重複為一件事笑很多 、很多次 。真的 , 那種程度連我自己都要把醒我自己 。我不知道電腦裡頭我的笑聲是如何的呢 ? 我只是知道那一刻 , 我很想笑 。" 笑到肚子痛 , 好過哭到心痛 " 這是一句在 《桃姐》裡頭 , Roger (劉德華) 告訴桃姐 (葉德嫻) 的對白 。你不覺得嗎 ? 這句話真的非常中肯eh 。

我很喜歡 " 你是魚 " , 這個形容詞 。魚只有7秒的記憶 。其實 , 在之前 , 我真的以為魚只有7秒的記憶 , 這個說法好像已經普遍到成為一個科學理據 。但是 , 只要你真的去谷歌找答案 , 你會發現很多人說這個說法也不過是浪漫愛情故事裡面的說法而已 。魚之所以總是在魚缸裡頭都那麼開心 , 是因為每次過了7秒鐘 , 他都會覺得自己去了一個新地方 。我甚至想過 , 如果我的記憶真是如此到底是浪漫抑或可悲 ? 浪漫是 , 每7秒後 , 你對於一切都沒了任何認知 。在你重新學習的那7秒以內 . 可能你連 "傷心" 這個詞都還沒想到就已經失憶了 。即使你在那7秒以內想到了"傷心"並且解讀 , 在7秒后你也會毫無記憶 。若這種記憶來到人的身上 , 或許我每次的那7秒都只會牙牙學語 。靠 ............................... 這樣想想 , 我還是覺得人類如果是魚類 —— 真是可悲到極點 。

反正 , 現在很幸運地距離我考試不超過10個小時 , 但是我還沒讀書 。yeahhhh 。



>>>>>>>>>>>>>>>>>>>>>> 後語 <<<<<<<<<<<<<<<<<<<<<<<
你在廢墟中待久了
若你要站起來
即使沒人為你鼓勵加油
你也會站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