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170. 情人節 。這一天

情人節 , 只是一個名詞 —— 題記


無驚無喜經歷了第19次光棍情人節 。不知為何 , 這個一直跟我沒有任何關係的節日 ,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它的存在 。可能是因為fb持續性地不斷提醒 ... 我總是清清楚楚記得幾天後是情人節。

今年 , 身邊很多人都不再是當年那個光棍而有了自己的伴侶 。我看著、看著 ... 覺得有點好笑 , 卻沒有他人口中所謂的 "蠢蠢欲動" , 真的沒有 。我還是很享受那種不對任何東西期待並不會存在失望的感覺 。尤其 ... 當我不斷聽見我的姐姐投訴她們的情人節非常單調 。是的 , 我的二姐姐今年過了第一次情人節 ... 我的大姐姐就N次了啦 , 我們一直很期待她快點不再慶祝情人節而更著重週年。哈哈哈 。

朋友方便 ... 同性戀的 , 有 、異性戀的也很多 。我一直看著FB就快"閃死人"的照片 ... 任何時間點都有 。有些在昨晚的2359正式戀愛 ... 有些一早 ( 很早 , 早在那種每個人都在睡覺的時分 ) 就發照片 , 看著一些回復 —— " 你們那麼激情 , 半夜告白嗎 ? " \ " 有愛情不用睡覺 "... 之類的留言 , 就覺得 .............. 超級中肯啦 。哈哈哈哈 ! 尤其是晚上更肆虐 。情人節大餐 、燭光晚餐 、starbucks 一日遊 ( 早上、下午、晚上不一樣的咖啡 ) 、shopping 、玫瑰花大量生產 .... 之類的照片根本就是洗版般的存在 。我能感受那點點溫暖 。

看了許多的帖文、照片 , 最讓我喜歡的是我中學朋友的一個博客 。她 , 戀愛了 。不知為何 ... 我最喜歡就是她敘述她和他之間的事情 。不是那種所謂的 " 有你在就萬事皆可 " 之類的" 傳統模式 " , 而是一種清淡的味道 。喜歡她敘述他們認識 、相處 、經歷 、改變 ... 即使時間尚短 、一點都不精彩卻畫面感的那份情結 。我總是覺得最終你會跟TA牽手的人往往都是出乎意料的人 。沒有任何準備 , 該來的就會來 , 這是多麼科學化的合成 。但是 ... 好多人說愛情不科學 。

情人節 .... 回到家鄉 , 等待新年 。在這個節日 , 它仍舊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 ... 然而我的心卻因為歸家而變得不一樣 。我在想 ... 或許 , 家就像交往一樣 —— 你一天在家 , 你還是感覺到溫暖的 ; 你找到真愛 , 其實每天都是情人節 。

我總是認為 .... 情人節仍然只是一個名詞 。不管何時何地 ... 細水長流才是最重要 。



>>>>>>>>>>>>>>>>> 後語 <<<<<<<<<<<<<<<<<<<<   
 " 故事的最後 , 我們都不曾失去過什麼 "
—— 《依然是朋友》 , 宇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