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166. 脆弱的人類

許多人說 : 小病是福 —— 題記


這個學期 , 讓我感到從未有過的疲憊 。從一開始知道同班同學 ,  Sandy得了腦癌之後 , 壞事感覺就一直詛咒著我們 —— M1DBC3 。

幾天前得知班上一個朋友的媽媽在下個星期一要進行一場腦癌手術 。又是腦癌 ,,,, ,,,, 人類到底有多麼脆弱 ? 感覺每個人都在跟自己的生命抗行 。我們是不是有點不自量力了 ? 看著朋友在面子書上轉載自己在instagram的帖子 —— 最後一次希望自己願望成真 , 希望媽媽安全 , 希望媽媽健康 。... 我們需要多大決心 , 才能把自己最後一次的 "願望成真" 拱手相讓 ? 想起一直看見的他 , 比我們年長了3年 。一直都如一個大哥哥那般 , 身高也高過了我們班上的每一個人 。笑容永遠掛在他臉上 , 而且是狂笑的那種 。現在想起 , 他曾經告訴我們 , 他延遲一年進修的原因是他要照顧自己的媽媽 。如此艱難的時刻 , 他還是一直在笑著 。終於 , 每個人都會走到自己的極限 。

而在今天 , 我又知道了一個朋友被病魔纏身 。我才發現 , 病 , 讓人最畏懼的地方在於你永遠不知道原來它已經存在 。我歎氣了 , 我所做的只有歎氣 。我對她說了很多、很多支持的話 。其實  , 很多時候 , 連我自己都會覺得不靠譜 。我們都在玩著一場生命 , 我們可以選擇步步為營抑或揮霍無度 , 反正我們到最後都會是失敗的那方 。

只是 .... 若你真的害怕, 那麼便把每天活得像是沒有明天那般吧 。


>>>>>>>>>>>>>>> 後語 <<<<<<<<<<<<<<<
讓每天都成為世界末日

1 則留言:

  1. “我們可以選擇步步為營抑或揮霍無度 , 反正我們到最後都會是失敗的那方。”

    回覆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