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167. 臨別秋波 ....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 —— 題記



[ ↑↑↑ FRIDAY TEAM]

Netball一直被我視為一種娘砲的運動 (在此對每位netball玩家說對不起 !!!! [鞠躬]) 為什麼會加入netball完全是因為我要報答一個朋友陪我一起做DJ (雖然我已經退出了 @@) 。我還記得報名cocu的那晚 , 整個學校的官網都大卡 , 每個人都守在電腦面前等待12點 ... 對 ! 是凌晨12點 ! 天知道每個long semester的cocu register 開放日都會是一場龍爭虎鬥的比賽 , 每個人都想要申請自己喜歡的cocu , 但是同時很多人都無法實現願望 。我不知道學校一共有多少個可以賺credit hours的cocu , 我只是知道我們學校有N個學生 。second year的senior是會有優先權申請 , 因為只要他們無法在畢業之前賺取2個credit hours,那麼他們就不能畢業 ... 坑爹的 , 我們學校一直非常注重這點。那晚 , 我晚上10:30就睡著了 。我把自己的student ID和password交給我的朋友 , 告訴她 : "你參加什麼 , 我就參加什麼吧 。" 我已經忘了當時的自己其實是想要參加什麼cocu的 , 我只是記得隔天早上 , 我收到了朋友的watsapp , 她說 : "你要冷靜聽我說 。" 當我看見這句 , 我真的 ... 冒冷汗了 (囧) 。她說她幫我們申請了netball, 每個星期五早上9點 - 11點 。一個星期有五班 , 而我們是星期五的那班 , 稱之為 —— FRIDAY TEAM (砸) 。

Netball ............. 對我來說完全、完全、完全、完全 ................ 陌生的詞 。

從第一天學習開始 , 我就一直愁雲慘霧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 , netball就是一個非常、非常"溫柔"的運動 。好吧 , netball的華語名字是英式籃球 , 一開始是給女生玩的 。或許可能是因為我們學校真的學生過量 , 因此有一群男生就加入了netball的大家庭 。

這群男生一開始一直都以一種非常、非常籃球式的方式來打netball (其實我也是 [跪地]) 。他們感覺就像是身體裡面有一個機器被啟動那般 , 停不下來 。shoulder pass, chest pass, overhead, bounce, high ball and jump... 這五種在netball裡面慣用的傳球方式都被他們當做籃球那般丟球 , 然而他們也是最厲害的一群。

netball本身是女生的遊戲 , 但是男生的加入讓整個遊戲變得非常激烈 。裡頭的男生都是打籃球的人 , 身材不大也高。即使又不算高又不算大 , 也非常能跳 。女生基本上就是必須要靠他們來讓我們輸得不太可憐 。

今天cocu day , 非常開心 。我們的班分成了四組 , 老師都以水果來命名 。當我們大集合的時候 , 聽見星期一第二組的名字 , 全場瘋狂爆笑 —— banana 。另外 durian什麼的全部出完來 。老師今天帶著她的兒子和女兒到學校 。非常可愛 ! 老師的兒子一直粘著老師 , 只要老師一走遠 , 他就會大哭 。所以老師在點名的時候 , 一直推著嬰兒車 。到我們的組時 , 我們也是大笑了 —— blueberry 。然而 , 比起longan , durian , banana , strawberry什麼的 , 我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 ↑ blueberry team]

雖然我們一如既往不是很厲害、具威脅性的組別 , 但是我們都很開心 。啊!!!! 我到如今都還沒記得完我們組的人的名字 。我們的組一共有8個人 —— Lew Yi, Lew Yi Fei , Goh Kai Yet, Jocelyn , Mei Yiw , Vivien , 最後就是韓慧莉和我 。由於我們是8人組 , 因此我們之間總會有個人做後補 , 而我時常自動請纓做候補 , 因為我真的、真的太差了 !

Lew Yi Fei是一個非常、非常淡定的孩紙 ! 時常遲到被罰跑10圈卻總是說自己體力不夠 , 說話非常緩慢 , 我們稱他為"劉亦菲" , 然而其實他叫"羅憶輝" 。他是GD的好人選 , 因為他很會跳。你永遠不知道他藏著多少能耐 , 除非他站到場上 .... 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 , 他好像都會留人許多餘地 , 一件事情不會做多或做少 , 總而言之你進不到球 , 那麼能夠不跳 , 我就不跳 。總結來說 , 他是淡定王 。今天cocu day , 其他人緊張地要死 , 他也是一派輕鬆地坐在那裡 。還有 , 平時他很喜歡坐在人群以外 , 曾經有幾次 , 我們叫他過來和我們一起坐 , 他都含糊不清就是不肯 。他說他要吸收陽光 , 讓我們白眼連連 。

Goh Kai Yet 。這個是典型的籃球手 , shoot 球從來不瞄準就丟 ! 這點讓我們全部都很想拿石頭砸他 。三個星期前 , 在一次比賽中 , 他弄傷了腳 , 讓我們整組都擔心得不得了 —— 因為他是我們組的殺手锏 (就最強是他啦 !) 記得分組的時候 , 他的女朋友 .... 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 我只是知道他叫她做 "豆豆" 。豆豆和他分在不一樣的組別 , 他去問老師可不可以讓他們同組 , 老師毅然拒絕 。結果豆豆那時時常跑過來我們組 。看見他們覺得很好笑 。Kai Yet受傷之後的一個星期 , 他沒有來上課 , 因為實在太嚴重了 。結果上個星期考試 , 他出現了 。即使腳包得好像粽子那樣 , 他還是大笑著來考試 。這讓他成了我們netball中的一個傳奇人物之類的 。曾經有人說他很強 , 受傷了還是可以跳、可以跑 。在他眼中 , 我看見了一個真正愛球的球員 。他的女朋友時常在旁邊阻止他不讓他玩 , 但是他時常都說 : "一下子一下子 ! " 當我們看見他跳的時候 , 我們都會阻止他 , 他就說 : " 我慢慢跑而已 , 一下子一下子 。" 然後大笑 。他真的、真的非常熱愛運動 。我覺得他這樣的性格可以讓他成為非常棒的人 。

Jocelyn 。她是center的不二人選 ,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何 。哈哈哈 。但是她是一名我覺得非常美麗的女生 。今天才發現 , 她有玩神魔並且喜歡組龍隊 。真想不到她已經玩到130++ 級了 。她是一個在球場上非常緊張的人 。我經常不管是在場內或場外都可以看見她非常緊張地接球、擋球、傳球 。其實我很想說 —— 球 , 就只有一粒 , 你必須瞄準、瞄準 , 才能夠一舉拿下 。然而 , 她也是非常努力的center , 她很喜歡在我們接到球或搶到球的時候大喊 —— "對了這樣 ! 對了對了 ! 就是這樣 ! " 哈哈 。center需要極具體力 , 因為她必須跑全場 , 除了D area。

Mei Yiw 。Lew Yi說她有著跟樣子不搭的性格 , 是一個傻大姐 , 非常可愛 。然而 , 我卻覺得她的性格和氣場一樣都是不會讓人覺得她是很cool的人 。除了有些時候她被其他組的男生欺負 , 她會發狂起來狠命拍掉別人的球以外 , 她很多時候都會非常"溫柔"的。而且 , 她經常被同一天的其他男生欺負 ... 好吧 , 他們本身是朋友 , 因此只能說是戲弄 。還記得考試那天 , 連shoot 5次沒一次中 , 她被其他男生笑而她非常不甘願 。哈哈 ! 其實當時我覺得很好笑 。天啊 ! 我也是沒一次成功啊 。.... 我想她的華語名是 —— 美玉 (?) 她跟我一樣 , 不喜歡別人叫自己的華語名字 。但是我覺得她比我更嚴重pantang 。哈哈 !

Vivien 。她是GS或者是GA的不二人選 , 因為她投球不知哪來的能量那麼準 。然而 , 她是我們組最暴躁的 。其實 , 我一直一直很想告訴她 —— 很多時候 , 我們打球的原因不是為了比賽而已 ,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很多進球以外的事情可以做 。然而 , 到現在 , 我想 , 就真正因為她有倔強的意念要進球 , 因此她可以差不多百發百中 。心無雜念 , 我想可以讓她真正成為像我們的那個best shooter senior那樣厲害 。

HL Milk, 韓慧莉 。Lew Yi的網友 , 這個世界真的非常小 ! HL Milk是她的網名 。當我知道她們是網友的時候 , 我真的覺得這世界很小、很小 。我一直不懂她的名字 , 是lew yi告訴我的 。然而lew yi都不懂她的英文名字 , 這讓我感覺我自己也不是很過分 (喂) 。她一直都當WD、GD之類的防守工作 。或許是因為她不善主攻吧 ? 然而 , 她給我的感覺就是絕對需要保護的 。

[ ↑ 我、LEW YI、韓慧莉、VIVIEN]

[ ↑ 在cocu day當天 , 隨意找了一棵樹 , 刻下自己的名字 , 證明自己曾經到場]

我 .... 到此刻為止都沒有真正喜歡上netball。除了有時候看見seniors們打到好厲害時會想要成為他們以外 , 我對netball一直沒有多大的熱衷 。我想若不是我的朋友 —— LEW YI幫我報名並且有熟悉的人在的話 , 我早就缺席不知多少次了 。netball是一個非常困難的球類 .... 我一直如此覺得 。它有太多限制 。而我最無法接受的是它的限制不斷局限我的動作 。footwork 、只有GS、GA可以shoot 球 、從third line丟球去對面就算是over court 、shoot 球往往需要單腳 、不能有任何身體接觸 (但是有時候卻沒人理會) .... 等等 。即便只是7個位置 —— Goal Shooter (GS) , Goal Defender (GD) , Goal Attacker (GA) , Wing Attack (WA) , Wing Defense (WD) , center (C) , GK (Goal Keeper) ... 他們的跑位限制都讓我覺得頭昏腦漲 。

我們很難再次愛上從一開始就不愛的事

這讓我註定無法成為一個好的netball手 。同日有些男生甚至可以非常快的接受這些....有點娘砲的玩法 。尤其是今天在cocu day表現非常亮眼的Kah Sern。在短短的8分鐘以內 , 連續投入了10 \ 12粒球 , 另外兩粒是他們的GS投的 。非常厲害的一個男生 。然而卻還是無法進入決賽 , 讓人感到非常惋惜 。但是 , 他們那組卻一點也沒有失望的表情 。12 - 0 , 已是一個非常強悍的成績 。當然 , 他們的那組也有一個男生 —— Wei Siang和他之間的默契十足 。不管是在比賽或練習中 , 只要他們一起就壓制許多隊伍 。雖然說netball是一組人的遊戲 , 但是現實就是 , 一旦男生摻一腳進來 , netball就不會再只是netball而已 。

我用了很長的時間來接受netball , 因此我錯過了非常多、非常多值得狂歡的日子 。cocu day在昨天以前對我來說是一個噩夢 , 在今天之後 , 我發現它將會是我們之間最被珍藏的回憶 。很可笑的是 ... 今天以後 , 我們能夠見面的機會和巧合都不高 (學校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範圍) , 然而卻也在今晚 , 我知道了很多我一直不懂名字的人的名字 。只因為 , 我們有很強大、很強大的面子書 。

朋友說 —— 或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見面 。..... 是的 。很多時候 , 我們在臨別秋波的時候 , 我們都會信誓旦旦說以後一定要約個時間出來喝茶敘舊 , 然而捫心自問 , 我們有多少次真的實踐我們曾經的 "諾言" ? .... 沒有吧 ? 很少吧 ? 

...... 這就是人類啊 。

我們總是把"不捨得"掛在嘴邊 , 但是 , 人走茶涼本來就是這個世界的定律 。我們有太多回憶在對我們窮追猛打 , 但是有多少回憶真的可以讓我們建築一個動力去編織一個"實踐" ? 



剛剛發現我們拍的大合照裡面沒有劉亦菲 。而且 , 我們拍的時候 , 他竟然一直在我們對面 ! 真是氣死人了 。因此 , 我crop了他的照片進去大合照 。啊啦啦啦 ! 我們總算有個大合照了 ! 54冤魂般存在的劉亦菲吧 ..... 哈哈哈 。

11個星期下來 ,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cocu 。不捨的感覺在被他們一直渲染之下才感覺到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中肯的事實 。然而 , 我卻覺得只要還活著 , 那麼見面就不難了 。


>>>>>>>>>>>>>>>>>>>> 後語 <<<<<<<<<<<<<<<<<<<<<
不再是臨別秋波
我們已經越過臨別的那一霎...
只要還活著
見面就不難了

1 則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