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165. 極地分化

我們之間相距 169 公里 —— 題記


從我現在的學校回到我的故鄉一共需要169km 。這是google告訴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 一件物品超過RM50就會覺得很貴、很貴 。一段距離超過100km就會很遠、很遠 。

和大姐姐一同下載了LIFE 360這個apps 。只要把她加入我的朋友圈 , 只要她開啟gps , 我就能隨時隨地知道她在哪兒 。apps上的我們在被放小不知道多少倍之下顯得非常靠近 , 感覺之間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距離 —— 那是一種變相安慰 。和家的距離只要輕輕觸屏就能看見 , 感覺之間只是相隔一道城門 —— 那也是一種變相安慰 。我們都需要這種安慰 。

在兩個人無法時刻化解距離問題的時候 , 電話成了最好的解決方式 。打電話的次數不會增加 , 反而減少 。朋友說她那時在NS沒有回家兩個月就已經生不如死 , 聽見家的聲音就很想哭 。我嗎 ? 這麼久了 .... 早就死了 。

媽媽時常很好奇吉隆坡的購物廣場會以什麼方式佈置聖誕節。如今的我去這些地方的時候都會記住要拍照好讓我的媽媽看見 。其實 .... 我一點都不熱衷這些擺設 , 我還是比較喜歡空蕩蕩的廣場 , 這樣才不會因為早已經人流密集的地方更被那些大大的擺設品阻礙交通 。人粘人的道路 ... 好擁擠、好擁擠 。然而 , 卻也因為擁擠因此生命不再有回音 。

是的 .... 或許在心開始有人的時候 , 我並沒有真正變得多好 。我僅僅只是覺得心靈不再有那些蕩氣迴腸的聲音而已 。我不再覺得生命空虛得連說句話都會顫抖 , 連喝杯茶都會嫌冷 。

我們一同 , 活在極地分化 ... 極地分化不了情感 。


>>>>>>>>>>>>>>> 後語 <<<<<<<<<<<<<
蕩氣迴腸的獨白
成了一句一句叮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