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162. 我明白她的傷心

我讓她伏在我肩膀哭泣的那刻 , 其實我也很想哭 —— 題記


他 : " 你幹嘛 ? "
她 : " 我的姨婆進院了 。嗚... 嗚嗚嗚嗚..."
他 : " 走吧 , 我們去別處 , 少人一點的地方 。"
她 : " 嗚嗚嗚嗚嗚嗚....."
他 : " 要哭就哭吧 。"
她 : " 嗚嗚嗚嗚嗚 ,,,, "
他 : " 發生什麼事了 ? "
她 : " 姨婆今天早上跌倒 , 送院了 ... 嗚嗚嗚嗚 。"
他 : " 沒事的 。" 
她 : " 嗚嗚嗚嗚 .... "
他 : " 多少歲了 ? "
她 : " 七十多、八十歲 。"
他 : " 沒事的 。你知道什麼是law of attraction嗎 ? "
她 : " 嗚嗚嗚嗚 ... " (搖頭)
他 : " 吸引力法則 。這個是有科學證據的 ... 你只要想著很好的事情, 很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如果你想著不好的事情 , 不好的事情就會發生 。這個不是關於鬼神 , 這個是很科學的 。"
她 : " 嗚嗚嗚嗚 ... "
他 : " 靠過來吧 。 "
她 : " 嗚嗚嗚嗚嗚 ..."
他 : " ... "
她 : " 嗚嗚嗚嗚 .... "
.... 
他 : " 你哭夠了嗎 ? "
她 : " 嗯 ... "
他 : " 走吧 ... "

以上女字旁的"她" 是我的朋友 , 男子旁的"他"是我 。她今天一直都很emo , 期間我還因為她走路不長眼差點被車撞而罵了她一句 。我不是一個喜歡看見眼皮底下有人不開心的人 。我無法忍受這些人物 。然而 , 當我知道為什麼她哭了 , 卻輪到我自己不開心了。

跌倒 ... 姨婆 ... 除了 " 姨 " 這個字 , 最關鍵的四個字 , 已經與我一段回憶碰撞對準了三個字 。

當下 , 我明白她的傷心 。

不知為何 , 那一刻 , 我就是很想去讓她不要再哭 。很少 、很少 .... 我會用自己的回憶來安慰別人 。什麼身同感受 , 也不過是另一種虛偽 。又或者 , 我就是想她能哭的時候就哭吧 。這樣都比較好 。

過程中 , 學院生來來往往 。學校很大、很大 ... 學生同時也很多、很多.... 人來人往的學院生有不少是把視線落在我身上的 。說不尷尬 , 肯定是騙人 。雖然我不能忍受別人不開心 , 但是我也不是喜歡看見別人哭的人 .... 除非你或者情況不一樣 。好吧 , 我就是那麼地雙重標準 。

我只是記得當時的每個人都叫我不要哭、不准哭、別再哭 ... 總而言之就是要一個6歲的人忘記怎麼去哭就對了 。結果 , 我差不多在接下來的6年裡面 , 我只記得我哭過3次 。一次是第一次端午節 、一次是他回來的時候、最後一次是在準備進入第7年的小學畢業典禮 。好吧 ... 可能不止3次 , 但是我只記得這三次 , 但也一定不會多過10次就對了 。對於6歲到12歲的自己來說 , 我覺得那也是一個創舉 。

最後 , 我發現當時的自己應該無論如何都要大哭 , 而且還是要覆天蓋地地哭 。因為 , 我知道當時過變遷的時候 , 你就會更少了哭泣的理由 。

從來沒有人借我肩膀哭泣 , 一次都沒有 。因為 , 我總是借別人肩膀哭泣的那個 。... 不對 , 現在想起了 , mei yee曾經借我肩膀哭泣的 。那個我最愛、最愛的ketua 。( 但是我發現我和她距離竟然越來越遠 ... ) 我知道肩膀的威力 , 因此在無法再補償自己大哭的機會的時候 , 我有種害怕別人的大哭機會也會被剝奪 。是我想多了嗎 ? 隨便吧 ... 就如藤井樹在《六弄》裡面寫到的序 —— " 靈感是神給你的悄悄話 , 但是祂很忙 , 所以只說一次 。" 只因為我很清楚 , 你等待上天對你給予補償是很耗時的一件事 。因為祂很忙 。

希望朋友的姨婆好好地 。至少這一刻 , 要很好、要很好 。


>>>>>>>>>>>>>>>>>> 後語 <<<<<<<<<<<<<<<<<
您說過的
有月亮的地方就有您
但是我很久沒有看見月亮了
這句話還兌現嗎 ?

2 則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