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161. 人生八苦...分離最苦

我還記得當時我笑得極度勉強 —— 題記



我們都必須承認我們對於自己的家鄉都有一種無比執著的偏愛 。不管外面的世界多好 , 我們還是會說一句 —— "比不上我的hometown!!!! "..... 對吧 ?

這個學期我回家的次數增加了許多 , 過去三天 , 我甚至逃了星期五的課只為了要回家 。這個舉動真的打破了我一直以來的慣例 。我不是一個特別想家的人 、我不是一個特別愛家的人、我不是一個特別依賴家的人 .... 在我出來KL生活以前 。

姐姐昨天告訴我說她覺得我比以前更粘她了 。以前她在家的時候 , 她叫我去陪她上街 , 我都左右推搪的 , 但是這次我卻一直粘著她 , 哪怕只是一段很短的距離 , 我也要很 "gepoh"地跟著她 。我承認的 .... 我越來越不想失去她們 。

我發覺我比以前更大膽接受自己的情緒和感情 。現在的我可以要哭就哭 , 要笑就笑 。昨天 , 我躺在床上 , 想到今天離開家我就哭了起來 。姐姐本來還想問我說我今天會不會哭呢 ? 卻沒想到我已經自己在那兒哭著了 。眼淚浸濕了姐姐的床單 , 她一直 "yerrrr" 我和一直笑著說我惡心 。囧 ... 眼淚嘛 !!! 人家哭還要跟人計較這些 ... 我這姐姐真小氣 !!!!

是的 ... 我哭了 。曾經再糟糕的事原來可以就這樣擦拭掉 , 只要每個人都回來一個家 , 一切便能迎刃而解 。

今天在車上 , 我也是哭了 。姐姐一直說我是傻的 。我知道姐姐也很想哭 。沒有一個人不想要家 、沒有一個人會把一個放在眼前的家給推掉 。至少如今的我不會 。

在歸家途中 , 姐姐把一個重要的東西留在了家 。爸爸打電話來的時候 , 姐姐說不重要 , 但是掛電後想想 , 她覺得很重要便折返了 。幸好 , 我們只是離家20分鐘而已 。一路上 , 姐姐一直在猜測爸爸會教訓些什麼 ? 結果 , 我們猜測得非常準確 。再一次回程 , 天空下好大、好大的雨 。

分界堤、前面的車輛、水窪、後面的車輛 .... 一切一切都看不清楚 。我有點緊張地坐在姐姐隔壁 。姐姐說我很怕死 , 其實我只是沒有告訴她 : " 我很信任妳的。 " 不知道打從哪裡來的信心 , 我一直覺得姐姐肯定可以很安全地把我送到家 。事實上 , 也正如我意 。姐姐早已比我所認知的那個姐姐更加成熟、穩重 。

在家的三天 , 光陰似箭 。

記得《師傅 , 明白了》這部戲曾經有一段對白 , 我非常喜歡 。人生有八苦 —— 生、老、病、死、愛別離、求不得、怨長久、放不下。人生八苦 , 分離 ...  最苦。


>>>>>>>>>>>>>>>>>>>> 後語 <<<<<<<<<<<<<<<<<<<<
我們可不可以杜絕塵囂
為"團圓"永居一塊 ?
不可以 。

2 則留言:

  1. 走了更多更长的路,多少都会改变吧?
    我自己好像也是……

    回覆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