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160. 爆肝族

100篇博文 , 遙遙無期 —— 題記


自從第二個學期開始以後 , 我就發現我自己真的是廣播系學生 。從我還沒開始報名學院的時候 , 在網絡上便有一個與我同科並且同校、比我大的網友告訴我 —— "準備爆肝吧 !"

一開始的睡眠時間是被我自己揮霍的 , 然而現在卻是許多東西迫在眉眼 。不完全是因為自己一直拖延而是很多時候不到最後一刻也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去做一件事 —— 因為許多老師會把你當做是神 。

在這個學期最開心的事應該便是我漸漸看見以後屬於自己的工作範疇 ... 剪輯是我覺得最恐怖、最恐怖、最恐怖的事 。但是到最後我還是覺得最恐怖、最恐怖、最恐怖、最恐怖的是現在的科技 。

上了這個學期 , 于我自己來說 , 我是真的有點怕看戲了 。改變便是 , 看戲的時候不再只是看故事情節 , 同時也會看每個鏡頭、嘗試解釋為什麼那個cinematographer會用這個、用那個方式這樣拍攝這個、那個鏡頭 。頭腦沒有一刻是停下來的 。

雖然這樣的看戲方式很"專業"但是很累 ..... 人就是很矛盾 , 想要讓自己專業一點的同時 , 也想要讓自己回到不知不解的年代 , 好好地、純粹性地再一次觀賞一部電影。

無可否認 , 吉隆坡給了我很多機會 。那些我直覺是金寶給不到我的機會 。見明星、見導演、分享會、簽名、合照、學習 ... 但是 , 城市的雨還是很冷 。

今晚 , 雨落 。

我想起了家、想起了那個即使雨聲很大也不覺得冷的小地方 。每次回去我都沒有真正地看看它到底有沒有變了 ? 因為時間太緊迫 , 我來不及好好和人相處也不願減少一次接觸 。

很忙很忙的時候 , 世界下起了雨 , 仿佛告訴我 : " 連天空都要釋放自己的時候 , 請善待自己 。"


>>>>>>>>>>>>>>>>>>> 後記 <<<<<<<<<<<<<<<<<<
每個人都有24小時
8小時要拿來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