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157. 一個學期 。結束

一整個學期下來 , 說實在 , 一切都很平衡 —— 題記


就這樣 , 學院的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到現在 , 可以說是習慣了吧 , 但是要說完全也不盡然 。我還記得第一天連回去自己租屋都迷路的下雨天 , 真的很糟糕 。在同一條路上徘徊了整整30分鐘 , 我就是一條街哪一個末端都不曾邁進 , 才會產生一種 " 好像不是這條路 ! " 的感覺 。最終 , 我還是在忍無可忍之下 , 走到了路的另一尾 , 那果然是回去的路 。現在想起 , 我有了另一種看法 。或許 , 人總是這樣 , 戰戰兢兢 。其實面前的路還沒走完 , 我們便早已退縮并覺得那已是末路 。真的如此嗎 ? 真的如此嗎 ... ... 

一開始來到這個學校 , 我引以為豪 。為那個可以在GPS上搜索兩間課室的行徑而暗暗自喜 。學校大 , 仿佛自己也很爽那樣 。好吧 , 我壓根不知道我自己開心些什麼 。但是 , 我絕對知道我此後為什麼而不樂 —— " 學校太大了 。" 於是 , 我總是告訴朋友說 : " 我的家離我的學校大門比我的學校大門離我要赴的課室更遠 。" 這並不是誇張 , 這是事實 。有點殘酷但還是偶爾有點樂了的事實 。

這個學期的功課滿沉重 , 但是都不算太具挑戰性 .... 還沒考試以前 。

AACS 1613 : INTRODUCTION TO I.T 
AHEL 1083 : ENGLISH LANGUAGE
AHMC 1074 : INTRODUCTION TO MASS COMMUNICATION 
MPU - 2163 : PENGAJIAN MALAYSIA 2
AHMC 1133 : CHINESE MODERN WRITING
AHMC 1143 : CHINESE WRITING FOR THE MASS MEDIA

整個學期下來 , 因為忍受不住老師在面前"祈求"我們其中一人當class rep超過5分鐘卻無人搭理而舉手 。可以說是因為我不喜歡聽見老師以這種央求的口吻說話 。後不後悔 ? 有時會 , 有時不會 。對於我這種不會主動認識朋友的人來說 , class rep一職強迫我一定要去跟同班同學說話 、溝通 。打個比如 , 分發筆記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時機 。即便如此 , 我也只是與全班24人當中的幾位有更深交流 。我想若我不是class rep, 我肯定變成一個透明人無誤 。同時也讓我擁有了每個老師的電話號碼 。

負責IT的老師 : LEC : MISS MICHELLE CHAI LI KUEN 
                          TUTOR : MISS TAN.C.W
                          PRAC : RAYMOND GAN

負責英文的老師 : PRAC : MISS PRASHEANA 

負責MASS COM的老師 : LEC : MISS PUSHPA
                                            TUTOR : MISS YESU

負責P.M的老師 : LEC \ TUTOR : PUAN HENRY

負責1133的老師 : LEC : 葉婷婷老師
                               TUTOR : 梁秋梅老師

負責1143的老師 : LEC \ TUTOR : 梁秋梅老師

如此仔細地記錄 , 僅僅只是為了讓日後的自己保留一點記憶 。我很害怕到最後什麼記憶都不剩的感覺 。



[ M1DBC3 - 2014 Y1.S1 - IAN LEE提早回家 ]

一整個學期下來 ,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多少孤單 。可能是因為我班的人在很多時候都是一名很"專業"的未來broadcasting工作人員 , 因此都很懂得說話 。雖然很多、很多衝突都無法逃過 ( 尤其是presentation的時候 ) , 但是一切都很好。從一開始的上課前後都窩在圖書館睡覺、寫文到最近都會跟他們偶爾出外吃吃東西 , 一切都在這個學期內定型 。有點感恩 。

打電話回家的次數有點多 。很多時候都覺得我必須要打 。聽見媽媽的聲音 , 我總是希望跟媽媽多說幾句 , 但是我們都知道我們之間不善言辭 。竟然與 ... 爸爸 , 有了多一點的交談 , 甚至可以說上半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之間 。好可笑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改變打從心底心寒 。不知為何 , 我有點愧疚 。 ( 明白的人總將明白為何有此情愫 , 別多問 , 不回答 :] ) 

在KL生活了97天 , 期間回家過6天 。明天又將回家了 。嗯 ... 我回家了 。


>>>>>>>>>>>>>>>>> 後語 <<<<<<<<<<<<<<<<<
一切的感恩不多不少
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