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15. 我要你快樂

好久 , 沒有把標籤貼上 " 致 : 娜 " —— 題記


這是一張在朋友的profile pic的album裡面看到 , 一直很喜歡 , 但是它肯定不會出現在自己的profile pic那裡 , 因為這可是朋友用過的照片 。現在 , 還是為它找到容身之所了 。這是一張我覺得蠻有愛的照片 , 但是卻又有些東西在裡邊 。呃 , 說不清楚啦 。

好久沒有寫給露娜了 。這讓我有點錯愕 , 我的確超久沒有好好地寫文 。我好像不再那麼堅持文字的道路 , 這讓我自己也有點看不起自己的感覺 。曾經一度覺得自己是改道而行 , 踏入了短篇、微型的路 , 但是說實在也真的沒有多少悸動就是了 。不知為何 , 對於這個情況 , 我是蠻壓力的 。感覺自己不是背叛了自己 , 而是背叛了許多人 。我不敢大聲說出這件事 , 感覺是我以前過於喧囂自己的路 , 以至於現在貌似已經沒有了退路 。我真的如此覺得 。文字路上一旦有了這種要命的感覺 , 我就覺得末日真的來臨 。因此 , 我一直都在努力找回以前的感覺、熱枕 。有自己的地方都要反復提醒自己 —— 文字、文字、文字、文字... ... 一切成了必須背負的責任 。曾經有很多人說九把刀寫的書商業化 , 我也覺得自己寫的文字漸漸商業化 。差別只在於我的商業化不是推上書架 , 而是必須滿足自己不多的責任感 。" 商業化 " 這個詞果真對於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不是一個特優美的詞 , 甚至刺痛心靈 。

我只是很肯定 , 自己不是不愛了 , 只是不想沉淪了 。

最近總是覺得很累 。找不到生命的重點 。我是一個很有問題的人 , 得不到的東西很想得到 , 得到了卻又不是想象中的珍惜 , 失去了或變質了便會暗自神傷 。一杯水握在自己的手裡 , 好喝不好喝 , 味道也不會相差多遠 , 因為水並沒有味道 。什麼心情好不好的戲碼 , 很虛無 。只是 , 一杯咖啡握在手裡 , 好喝不好喝 , 卻真正考驗了喝的人的心情 。我只是知道 , 我一直以來只喝的濃縮 (Espresso) 從來沒甜過 。就連以深甜著名的焦糖 ( Caramel ) , 我也不覺得有多甜 。朋友都說我只喝濃縮蠻有經濟能力 , 小小的一杯可以賣到RM7++ , 而且苦得不堪 。其實我只是覺得到咖啡屋不喝咖啡 , 我做不出 。但是要我把一些很甜的東西喝到很苦 , 太沒意思 。那麼 , 倒不如喝一杯原本就讓人皺眉的濃縮好了 。我竟然突然想到 " 維護原著精神 " 。為何想到這句話而變得不吐不快的情況 ,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能我覺得濃縮的原著是苦 , 把它喝苦了就是維護原著精神 ? 把原本甜到我接受不到的焦糖喝苦了 , 便是違反原著精神 ? 

晚上的思緒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

露娜啊 , 最近過得如何 ? 嗯 ... ... 感覺上我都不用為你擔心多少呢 ? 越來越淡定的存在著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鬧情緒 , 但是我真的希望你鬧多些 , 那樣反而我會更喜歡呢 。天知道 , 我總是不想身邊的人太快長大 , 那樣我會覺得自己厲害一些 。啊 ! 這是什麼一種厲害啊 ! 但 , 我就是如此偏執地喜歡著 。真希望 , 我身邊的人一直一直長不大就最好了 。囧 .. ... 但是 ,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要你快樂 。我也是要你快樂 。

感覺 , 寫這篇文的時候 , 好平靜 。享受著這一刻的緘默 , 平靜的感覺真好 。超好 。


>>>>>>>>>>>>>>>>>>> 後語 <<<<<<<<<<<<<<<<<<<<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最後最後
還是要快樂

2 則留言:

  1. 我也是做不到咖啡屋不喝咖啡,更何况我本身就喜欢咖啡。

    甜的咖啡,呃,还是比较喜欢浓郁的带点甘甜的苦咖啡

    回覆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