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156. 灌籃 。不豪邁

灌籃成功的那刻 , 我覺得自己如有神助 —— 題記


最近考試 , “ 鴨梨 ” 種了整樹都是 , 不用伸手摘都掉滿一地 。IT一直是我的死穴 , 我承認了 , 這門課 , 我就是回到SPM的那種狀態 —— lecture , 睡覺 ; tutorial , 遊魂 ; practical , 盡玩 。總而言之 , 就是一種不怕死的放縱狀態 。

結果 , 今天早上4:30便醒來了 , 讀了一遍全部的notes便這樣擱在一旁 。我真的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去背書 , 我才發現我的記憶力越來越衰退 。考試時間在早上9點 , 結果6:30的時候 , 我已經整個人頹廢到一個恐怖的程度 。對於自己沒有興趣的東西 , 真的 ... 真的非常難熬 。

結果 , 想到了打籃球 。

早上的籃球場在平時其實也不會有多麼冷清 , 只是在這個考試週 , 籃球場顯得非常冷清 。我已經忘了自己是有多麼濃厚的慾望想要灌籃 。我只是突然覺得自己進3分球是肯定不成功 。挑戰灌籃也可以說是天荒夜談 , 感覺就像是要我pass IT那樣不太可能 。

可能 , 可能是因為太過迷九把刀 。他以10粒棒球來孤注一擲 , 我就只以一次灌籃奮不顧身 。結果 , 那一刻 , 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有神跡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扯 , 以一個只有160cm尷尬高度的人來說灌籃是肯定不可能 。

但是 , 這個世界最不能忽視一個人的壓力

我當然是不可能一次擊中 。只是 , 最成功的那次往往就是出現在最白目、囂張的情形下 。不算太優美的灌籃 , “ 砰 ! ” 一聲 , 感覺整個籃都要被我扯下來 。是的 。球進籃了 。有一刻 , 我覺得自己很強 。但是  , 很快的便覺得一切也不過如此 。我足足躺在那裡有30分鐘 , 直到7:30 , 我才回去梳洗上學考試 。

其實當我灌籃成功之後 , 我還是有一些時候覺得這樣的自己過於放縱 。我想我應該讀書而不是拿起籃球就去灌 。結果 .... 我還是覺得沮喪了一些 。

不管了 , 這次灌籃 , 可能是最後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成功 。以壓力為基石 , 城墻也可丵碎 。


>>>>>>>>>>>>>>>> 後語 <<<<<<<<<<<<<<<<<
就算跌倒
也要豪邁地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