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153. 無言以對

" 人越大是不是會越沉默寡言 " —— 題記


今天連續被兩個人說我們之間無言以對 。其實 , 這句話不管對於什麼情況的我來說還是蠻揪心的 。分別只會在於我和那個人相處的時間而已 。短一些的當然也會覺得可能那是因為我們之間少了了解 , 然而 .... 若是長時間相處的呢 ? 那到底是為什麼了 ?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那麼糾結於這些細節了 。明明那也只是一種閒話家常時化解尷尬的句子吧 ?

我曾經獨自一個人走在現在的住宅區 , 凸冗感還是蠻明顯的 。仿佛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定位 , 只是我找不到它 、它找不到我 。無言以對的感覺其實又怎麼可能只有一方感覺到呢 ? 我總是認為任何東西進入了感情都會讓兩個人同時感受的 。

無助感一直伴隨著沉默寡言 , 我一直相信著的 。

我仍然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在於步履而是心 。但是心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 , 幻變莫測 。相似這一刻很遙遠 , 下一刻又變得很貼近了 。這種情愫真的不是普通的糟糕 。或許是如此的 ... 我們都需要別人的認可才能在一段感情中走得更遠、更好。

可以給予別人滿滿的信心走在自己心中的人 , 我都覺得他們實在太厲害了 。不但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 , 連帶也讓人覺得自己意義非凡 。成就自己的同時成就別人 , 這種人會被愛的 。同時也需要絕對本事 。

如若 ... 沉默以對成了我們之間最後的註解 , 我該如何 ? 


>>>>>>>>>>>>>>>>>>> 後語 <<<<<<<<<<<<<<<<<<<<
我沒說 ...
其實我在努力

2 則留言:

  1. 真正的无言以对是当你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跟对方说时,但顿时却发觉那聊天感觉不对了,也许之间发生过任何不愉快的事,甚至还在耿耿于怀,最终还是把快说出口的事咽了下去。

    无言以对是因为感觉变了,想说些什么,但却又觉得没必要说出口,单方面认为就算说出口后,别人也不会理解,所以就只有以无言作为回应。

    回覆刪除
  2. 我们的感情是在沉默中美好..=)

    因为你要说的,我都明白。我要说的,你也知道。每次见到你都有千言万语,但是想想又觉得不必说了,爱你爱你爱你你早已经明白。

    最后的爱都是内敛的。

    回覆刪除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