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137. 我懷念

要瀟灑成什麽地步 , 才能說聲再見不留戀 —— 題記


忘記了之前對於離家的期待心情是如何一種感受 。只是坐在熟悉的屋頂眺望這個世界的時候 , 我還是發現那些一望無際的屋子卻不見車水馬龍的世界才真正屬於我心中的平靜 。躺在不勝穩定的屋頂上 , 金寶的夜空已有幾夜沒有滿天星星點綴著雙眸 。我還是很懷念以前小時候一抬頭就是一片閃亮的時光 。只是 , 往後的日子我又還剩多少機會去看看夜間的一切 ?

這次離開並沒有選擇帶上任何樂器 , 為音樂而生 , 或許我該慶倖我一直一直沒有說過我是這麼一個人 。承諾過不少東西 , 錯誤的 、實現的根本無法劃出一個等號 。到底讓多少人失望了呢 ? 其實很想在離開之前對每一個人說一聲謝謝這些年來愛過我 。

金寶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不走的人一輩子都會呆著在這裡 。只是若走了 , 她就永遠只會成為家鄉 。對於一些人 , 金寶很大 , 足夠承載一個世界的夢 ; 對於一些人 , 金寶很小 , 只足夠配備一些年的稚氣 。走了 , 就很難再回來這個樸素的地方 。好比看過金錢的重要就很難再割捨成為傀儡了吧 。我 ... 有時也很看不起這麼一個現實的自己 。

如果必定要做些什麽來讓自己變得更像自己心目中的那個自我的話 , 我想我還是會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

踏腳車的日子好像漸漸離遠 。晚上撥弦的那片喧鬧中的孤單仿佛只是一場發過最熱血的夢 。那片被躺得滑不溜丟的瓦片應該不再記得我的體溫 。

這個裝滿回憶的金寶 , 無法隨身 , 記憶隨身 。

今天陪伴我和這篇博文的是 韋禮安 的 《重來》 。



>>>>>>>>>>>>>>>>> 後語 <<<<<<<<<<<<<<<<<<
我比你們想像中還要深愛這片天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