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136. 好愛你

" 生日快樂 " , 好想好想你聽見 、看見 、感受到 —— 題記


4 月 7日 , 爸爸的生日 。但是我卻一直無法把 " 生日快樂 " 這簡單的四字說出口 。和爸爸生活的日子從來不曾消失在我的腦海 。

小時候 , 爸爸從來不曾拿著藤鞭對付過我 , 一次都沒有 。我還記得爸爸離開的背影 , 把我遺留在黑暗中的生活 , 我一直都深深牢記著 。我知道沒什麼能讓我忘記了 , 真的忘不了 。

只是爸爸的巧手總是可以把平凡的食材媲美山珍海味 。我還記得爸爸在我跌倒後總是會把我抱回家 , 然後在房間裡對我說 : " 跌倒了就要自己爬起來 。" 小學時期每天都準時載我放學 。因為知道若我在放學後看不見爸爸就會默默流淚 , 因此每天提早吃飯的時間到學校等我 。我無法忘記以前總是抓著爸爸的手睡覺的模樣 。我也無法忘記爸爸拿我的名字說 : "李慧珊的珊 , 姍姍來遲的遲 , 遲到的到 ... " 我也沒能忘記爸爸因為我小時候時常說著葛摩諾所以叫我 " 葛摩諾的女孩 " 。我還是無法忘記爸爸第一次抓住我的手教我寫毛筆字的情景 。

再次與爸爸生活在一起 。 沒有一起吃飯的習慣更沒有一起談心的時候 。我們都在過著彼此的生活 。爸爸並沒有綁著我的手足不讓我去追夢 。只是 , 若一切可以再次重來 。我會選擇一輩子遺憾也不想要此刻的罪惡感 。爸爸比我想像中還要滄桑 。是我一直 、一直遺忘了歲月不饒人這句話嗎 ? 是我一直狂蟒得習慣了嗎  ? 是我一直堅持著不知所謂的生活嗎 ? 

好想好想就這樣擁有再一次相處的機會 。然而 , 我卻忘了如何去表達我的愛 。我想我是愛爸爸的 。但是我說不出這句話 , 我覺得再多再多的以後我還是說不出的 。一次也不會說。

爸爸的皺紋很明顯 。而我卻好久好久沒有正面看過爸爸的模樣了 。以後離別 , 我會以如何一種心態看待我們之間的分離 ? 我很怕很怕到一切歲月已了 , 我還是無法讓爸爸的臉上沾一點光 。好怕好怕 。但是我卻阻止不了自己該死的性格 。

生日快樂 , 爸爸 。

今天陪伴我和這篇博文的是 蘇打綠 《小時候 》 。



>>>>>>>>>>>>>> 題記 <<<<<<<<<<<<<<
我忘了問
是什麼樣的倔強讓我們不說一句真心話
我忘了如何說
說一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