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180. 仰望的視線裡 , 有你

有些人 , 永遠高高在上 ——題記



不知道認識你多久了 , 卻覺得你來得特強烈 。高高在上、高高在上、高高在上 ... 除了這個形容詞 , 我真的無法想到另一個形容你的詞彙 。在你身上 , 我找不到任何事情可以鑿破你的智慧 。可能 , 我真的只是弱智 , 才會覺得你如此厲害吧 。遊戲 、電腦、記憶力 、歷史、常識 、數學 , 一切我單單聽見便頭痛的東西 , 你都駕輕就熟 。在你面前 , 我總是很膽怯 。

是你讓我意識到天外有天 。自信心在你面前根本只是一面隨意觸碰便能崩落的墻 。但是 , 其實  , 我非常喜歡跟你聊天 。在你身上 , 我總是覺得我可以學習很多事物 。雖然總是被你大喊弱智 、無可藥救的弱智 , 但很多時候 ... 我還是很想說 : 弱智是一種病 , 的確無可藥救 。

每次主動找你 , 我都必須先準備強大的心臟 , 因為我知道 , 可能又要挨罵 。可是 , 我真的覺得這種感覺其實不錯的 。挨罵可以學到東西 , 感覺真的很好 。只可惜 , 很多時候 , 你並沒有太多耐心跟我解釋 。通常 , 我得到的都是一堆問題 , 必須自己去解答 , 但是以我的智慧 , 只能說一句 : " 此題無解 。"

你讓我發現詩句原來可以以第一個字成型的方式表達 。第一次讓我驚艷是因為你說過一句 : " 我不會重複我寫過的句子 。" 聽到這句時 , 我真的愣了 。這背後到底需要多少、多少的腦力才能做到這種程度啊 ? 可能又是我看重了吧 ... 根本不是因為你厲害 , 只是我見識少 。

在我說你唱歌很好聽的這件事上 , 我們曾經鬧過一大輪 。你說我怎麼可以隨隨便便稱讚別人唱歌好聽 , 明明就是超級難聽 , 被我這樣稱讚一番 , 若那個人去參加比賽了 , 我該如何收拾這個殘局 ? 當時 , 我非常激動地說那就是好聽 , 怎麼樣 ? 嗯 ... 之後冷靜下來 , 我決定從此不再稱讚別人唱歌好聽了 , 因為 , 有些人其實唱歌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難聽 。只是 , 只是 ... 我真的非常喜歡別人唱歌給我聽的感覺 , 像是一種毒藥 。每次瀕臨崩潰 , 我都會希望有人唱歌給我聽 , 感覺特溫暖 。我只是喜歡那種感覺 , 絕非那個人 。每次問你能不能唱 , 都覺得 .... 天啊 ! 會不會太丟臉了 ? 只是 , 我從來不怕在熒幕後面丟臉 。或許不是不怕 , 只是我可以很快恢復 , 沒唱 ... 就沒唱吧 。

在你面前 , 早已習慣沒有尊嚴 。我只是覺得因為你強大 、高高在上 , 因此我可以接受 。我發現 , 我根本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偉大 , 可以讓人在不開心的時候找我發洩 。第一次讓我真的無法反駁你是那時我說好讓你發洩 , 可是你卻不斷罵 、 罵 、罵 ... 然後  , 我覺得受委屈便不斷反駁你 。你突然冒出一句  : " 你這是讓人發洩嗎 ? " 嗯 ... 難道 , 發洩就不是罵嗎 ? 難道 , 這不是發洩嗎 ? 說好的偉大 , 原來根本不是存在於我身上的特質 。從此  , 我也不再跟人說我讓你發洩了 。

有些人 , 總是高高在上 。你就是那種人 。我永遠都是在仰望的地位看著這麼一個人 。

不知為何 , 我總是覺得你很孤單呢 ? 其實 , 你除了狠心、嘴賤、可恨、鐵石心腸以外 , 基本上 , 還是一個好人 。至少 , 你真的願意聽我吐一整晚的苦水 。誒 ... 可能鐵石心腸在那晚也已經瓦解了呢 ! 那晚 , 哭著一邊訴苦 , 一邊看你的回信 。我真的、真的超級喜歡那個認真回我信的你 。我還記得你說 : " 這種事你要是在意的話 只會讓你自己不好過罷了。" 嗯 ... 你一言中的 。這陣子 , 真的不太好過 。只是 , 我再也不會找你或者她聊這些事了 。因為 , 我本身也不是一個喜歡幫別人解決感情問題的人 , 現在更加沒有權利和資格了吧 。

我還是適合坐在屏幕面前 , 丟臉地敲打著鍵盤 。有些事 , 真的好像不應該在意 , 但是我卻在意著 。有時 , 會很想知道你寫的東西到底是有著什麼意義 ? 天知道 , 那時候你在skype跟我解釋幾篇你的作品時 , 其實感覺真的挺好 。可是 ... 好像再也沒有機會了吧 。最近 , 總是活在wechat裡頭 , 無日無夜地信息著 , 感覺幸福嗎 ? 我不知道 。我還記得你第一次認真跟我說話的時候就是叫我快點去交往吧 , 別19歲都沒有經驗 。當時 , 我真的笑噴了 。我還以為自己真的可以好好地活著呢 ! 可能我真的是撞壞了腦袋所以才會交往 。好像有很多事 , 你曾經說過 , 我都忘記了 。所以的所以 , 我現在記得了你的生日 , 如果我沒說錯的話 。我不管了 , 我就假設那個是你的生日吧  ! 有時 , 真的不懂為什麼 , 你連生日都要搞得那麼難 。11月28日 , 假設性的生日日期 , 其實還是希望你肯定一下 , 但是 , 我覺得是沒什麼機會了啦 。算了吧 。大概一個多月後 , 我就祝你生日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 ... 總是很希望你可以認可自己是好人的這一點 。總是 、總是 、總是覺得你很孤單 。是不是無敵都是孤單的呢 ? 其實 , 我真的不覺得你在別人的眼裡是不是好人對我來說有什麼問題 ? 反正 , 我覺得你沒有害過我吧 。不管別人如何說你怎麼濫情什麼的 ... 幸虧我就是弱智 , 你對弱智沒興趣 , 要不然可能我也會加入他們的行列哦 ! 科科 ! 不懂啊 ... 真的 , 真的要認可自己的善意 , 無論如何 , 都要適度地釋放那個善意的自己 。

我想過把這些話都通過messenger告訴你 , 但是 ... 今晚 , 真的無法接受你的取笑什麼的 , 只是把這篇當做一封給你的信唄 ! 我想把coc玩得好一點 , 那是你教我玩的遊戲 , 至少不要再那麼弱智了 ... 可是 , 我好像真的不是玩遊戲的材料 , coc , 我好像終究都不能突破些什麼 ... 其實 , 我也不想自己那麼弱智的 。

謝謝你唱過很多、很多歌 。你的聲音 , 真的特麼好聽啊 ! 科科 ! 我不會再那麼弱智了 ... 吧 。盡量 。


>>>>>>>>>>>>>>>>>>> 後語 <<<<<<<<<<<<<<<<<<< 
我從不責怪誰不對我好 
因為我知道
當你想要別人對你好的時候 ,
你必須有個價值 
讓人對你好的價值
那個人不對你好 , 不代表不對別人好
可能 ... 可能
只是你不值得
或許 , 
我真的不太值得吧
那晚
我真的看見你的善意了
謝謝啦 !













* 是你的善意成就了這篇文章 ... 我甚至覺得那天的你很像我的哥哥 。原來 ... 我真的很希望有個哥哥 ... 
藤井樹在《真情書》裡面寫到 , 每個女孩心裡都住著一個長不大的女孩 , 我開始發現她的存在 。總是被善意灌醒 , 如果有一天 , 後悔了 。我還是會告訴自己 : 只是我自己選擇在意而已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