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155. 難以啟齒

竟然難以啟齒會降落在我身上 —— 題記



從來 , 自己就是一個蠻懂得看見距離的人 。我很清楚別人的事情不應該由第三者加入 , 即使 ... 即使你知道再多 , 你知道當事者之間是存在誤會 , 你都不能說上一句 。那個情況就好像 , A 和 B是情侶 , A 以為 B 出軌 , 但是你是知道 B 沒有出軌的 , 當他們鬧得火紅火熱的時候 , 若你再為 B 說話 , 那麼 A 就會更加不爽 。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為什麼會不爽 ? 可能這就是因為所謂的當一個人 " 火 " 的時候 , 說什麼都無謂 , 尤其是為他生氣的人說好話的人更加不容出現 。這個時候 , 感覺都是要交給他們之間的感情作結論 。感情深的話就可以走過 , 感情不深的話就只能這樣結束 。其實 ... 這些結論是我看戲看回來的 。囧 。

其實為什麼會突然有如此的感覺 , 我又不好說明 。然而 , 我突然發現今天的自己竟然走過這道禁忌 。很幸運的 ... 其實也是蠻理所當然的 , 這並沒有造成反效果 , 全賴這個朋友根本就不甚在意而一直以來 , 只是我自己想多了 。我承認我真的只是想多了 , 因為其實從頭到尾我都不覺得這個朋友會因為我一句話而不開心 , 然而我是真的不想去牽涉于別人的事情里 。但是 , 我牽涉了 。感覺自己十惡不赦 , 好吧 , 這只是我一直以來除不掉的梗 。

我直覺自己在準備走入這件事的時候非常彆扭 , 但是我就是真正切切地走入了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一直以來不吃榴蓮 , 突然有一天你吃了榴蓮 , 感覺背叛了自己的胃 ( 好吧 , 夜深人靜 , 每個人睡覺我也很想睡覺 , 但是礙於不吐不快 , 只能不理智地胡言亂語 == ) 那種感覺大概就是這樣 。甚至有過而無不及 , 因為這不只是一個榴蓮的問題 , 而是一直以來性格的問題 。

我一直很討厭走入感情這件事 , 因為感情總是讓人改變 。變好或變壞只能等到下一場感情來到的時候才能夠分出事實 。不遠不近 , 是我的理想距離 。多說了就會打破這種格局 。感覺 ... 並不好 。

當話說出來的時候 , 說沒有後悔是騙人的 。其實 , 很簡單也很純粹地覺得自己變了 。變了的感覺 , 不好 。但是 , 在說的時候 , 我卻真的覺得自己非說不可 , 因為太害怕中間有任何一個人不開心 。矛盾 ... 矛盾 ... 

我不知道感情可以如何扭曲一個人 ? 至少 ... 至少這一刻 , 我發現 , 會讓人變得矛盾 。後遺症 。期間的難以啟齒 , 是一種柔弱的抨擊 。以後 、以後 ... 都不想再試 。



>>>>>>>>>>>>>>>>>>>>> 後語 <<<<<<<<<<<<<<<<<<<<
難以啟齒的階段
其實是讓我想清楚是不是真的要把話說出口
然而
我選擇了說
扭曲中


P\S : 對不起千夜 , 我的態度太糟糕 ... 因為此刻的自己很扭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