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134. 掉落的琴弦 。歲月

吉他輕撥 , 提醒自己 , 我是否太殘忍 ? —— 題記


前幾天從KL回家 , 在Taruc申請了一個位子 。意味著5月的時候我就要離開我本來的家鄉到路程大概2小時多的地方讀書 。

這次到KL其實也是陪二姐姐到那裡找地方 , 工作找到了 , 只是房子還沒解決便同時間解決它 。二姐姐也到KL了 。現在的屋子就剩下我和爸爸媽媽 。之間的話題一直不多 。沒有同桌吃飯 , 沒有寒噓近況 。這是我的家庭 。這是我們的態度 。

剩下一個月 , 我就要離開家裡 。或許他們會不捨得 , 無論如何 , 我都可以明白每一個做父母的多少都會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遠走 。姐姐離開後的一個月輪到我離開 。我想 : 我會不會過於殘忍 ? 太多時候 , 我不想被拋棄 , 但是我像是整天把人遺留在背後 。真是矛盾 。

拿起吉他想起曾經的自己在吉他弦掉落之時慌張地打電話給朋友求救到今天自己可以輕易就解決這事兒 。拿起吉他想起曾經的自己連和弦都搞不懂到今天已經開始學著滾指 。

時間就是一步一步走近明天 。

掉落的弦是不是表示著掉落了歲月 ?

今天陪著我和這篇文的是許廷鏗的 《歲月》 。


>>>>>>>>>>>>>>>>>> 後語 <<<<<<<<<<<<<<<<<<<
要走就仰首闊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那天 , 我寫下了我的心聲 , 等待你的回望 。
告訴我該如何繼續前進 。